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花壇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芬園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童年的夢想,或崇高遠大,或荒誕可笑。當我們長大之后,回顧那些形形色色的夢想,很多夢想蛻化為眼淚,很多夢想變為微笑,然而夢想最終蛻變為記憶。 當我和闊別多年的發小小虎相見的那天夜晚,我拾起了童年的夢想。 那是暮春的一天,小虎突然給我打電話說他已經坐火車到了我所在的城市,讓我去接他。我聽后一陣驚喜,慌慌忙忙趕到火車站,在攢動的人頭中望到了他,只見他肩上背著旅行包,脖子上掛著相機,右手拉著黑色行李箱,一副飽經滄桑的神情。 “哎,我餓死了!我可是午飯還沒有吃,特意留著肚子等你請我吃飯。”小虎嚷著說。 “那好,咱們去酒店吧。今晚你喝醉了,我背你回去。”我笑著說。 “你別破費了,去夜市的大排檔上吃。咱倆要幾罐啤酒,再要些桶子雞、黃燜魚和醬牛肉。這次我來找你,不是為了海吃海喝,主要是想和你談談童年的夢想。” “哎,咱們都老大不小的人了,還談童年的夢想,你去和幼兒園的小孩子們談好了!你童年的時候還有夢想嗎?我怎么沒聽你給我說過。”我一臉困惑,又感到好笑。 “我記得給你說過,你準是忘了。當時咱倆估摸才八九歲,放學后在小學的操場上摔三角玩,玩累了并肩坐在地上說話,你說你長大后想當個畫家。當時你常常呆在家里用鉛筆畫畫,畫得小鳥兒和花朵兒像模像樣。我一直覺得你長大后準會成為像齊白石、徐悲鴻那樣的大畫家……我說我想在賈魯河畔辦個養鴨場,天天喂鴨子、賣鴨蛋。” “唉,這都是陳谷子爛芝麻的事兒,我早忘掉了。” 夜市上燈火輝煌,人潮如涌。春夜的暖風吹散彌漫的油煙。我們一杯杯的啤酒下肚,敞開胸懷海說神聊。小虎說他在深圳打拼七八年十分疲憊,他這次回來絕對不再回去。我問他有什么打算,他俊朗的臉膛上綻露一片赤誠,說:“前段時間我加班到凌晨二點鐘開車回到住處,到停車場后我沒有下車,閉上眼睛去靜思。我突然想起自己童年的夢想,又想到現在自己在城市里奔波忙碌。盡管外表光鮮,內心卻千瘡百孔。這并非我想要的生活。人生短暫,不能再浪費時間了。當一個人為自己的夢想去生活的時候,他已經真正成熟了,也真正成功了,于是,第二天上午我決然地向老板遞交了辭職書,我打算回老家去追尋童年的夢想。” 他說完拿起酒杯,豪爽地說:“ 兄弟,干杯!祝賀我吧!” “祝賀你成熟,也祝賀你成功!”我被他的睿智與魄力深深震撼。 燈光在酒杯里泛起一道道光影,倒映出我們微醺的笑臉。 那天晚上,我也想起了我童年的夢想。小時候我夢想長大后成為一名畫家,將大地山川、花鳥蟲魚繪成錦繡畫卷。那天晚上我喝了很多酒,在沉沉的醉意中入睡,頭腦陷入一片混沌。次日醒來之后,我又匆匆忙忙去上班,沖進工作的流程。我每天重復類似的工作。我好像是一個新鮮飽滿的橙子,工作像是一臺榨汁機,將我壓榨出甜美的橙汁。我只剩下一具干癟而疲倦的軀殼。我的人生仿佛沿著僵硬而呆板的軌跡向著渺茫的未來移動。 那年春節我回到故鄉,小虎的養鴨場已經辦了一段時間,他天天忙著喂鴨子。他盡管很忙碌,卻很快樂。很多人對他不理解,他根本不在乎那些瑣碎的目光與言論,始終保持“我熱愛、我開心”的姿態 一天傍晚我步行到村子的小學,絳紫色的余暉籠罩著寂靜的校園。我隔著破舊的玻璃窗望到了教室中整整齊齊的桌椅。我回想起自己坐在課桌前聽老師講課的情景。轉瞬間,二十多年的光陰已經流逝。 我呆呆地站在教室外,望到黑板上用粉筆寫著“大自然是天才的畫家,畫出了巍峨的高山,畫出了清清的溪水,畫出了姹紫嫣紅的花朵,畫出了五彩繽紛的世界。” 我低聲讀了出來,讀完以后想起自己童年時候一直夢想長大后成為一名畫家,然而我長大后夢想成為了泡影,那一刻我熱淚盈眶,竟然像個孩子一樣哭了起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節日似乎總與食物有關,元宵吃湯圓,中秋嘗月餅,端午節自然要吃粽子了。老家的端午節,總帶有一種儀式感。 節前,父親總要把糯米拿出來曬曬,那是專門留著包粽子的。母親也翻出了飯豆和花生米來,細心拾去那些有蟲眼的。我們小孩子則早早地準備好竹筍葉,專挑又長又大的撿,心想那樣的筍葉包的粽子自然就大些。 端午節那天,父親總是起個大早,在太陽還未出來前就背回大捆的艾蒿。那些帶著露水的艾蒿,被我們紛紛插在屋檐和窗臺下。父親說,端午節那天的艾蒿,驅蚊止癢效果最好,晚上要泡艾葉澡。我們倒不關心這些,吃香噴噴的粽子才是最重要的。 艾蒿一插,似乎就有了過節的氛圍,全家人開始忙碌開來。母親忙著淘糯米時,我們就把筍葉洗凈,放在水里浸泡著。那些被我們珍藏的筍葉,既光滑又柔韌,自帶一股清香。浸泡后的糯米和飯豆、花生米一起拌成餡,然后用筍葉包起來。奶奶總是包得特別認真,常常是邊包粽子邊講端午節的來歷。“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這是奶奶最愛背的一首詩,以至于她包粽子時,總帶著一種虔誠,粽子也包得中規中矩的。母親包的粽子就不一樣,有三角形的,也有圓錐形的,非常好看。青黃的筍葉將餡兒層層裹緊后,用一根紅色的細線捆綁住,打了一個活結,一顆粽子就大功告成了。我們總是盡力多包些餡里面,一副饞貓的樣子。粽子包好了,齊齊地擺滿了一大簸箕。那粽子真是姿態萬千,一眼就看出是誰包的了。 從粽子進了蒸籠開始,我們就不時投去熱切的目光。聞到粽子飄出的香味時,終究抵擋不住誘惑,守在廚房不肯挪步了。熱氣騰騰的粽子端上桌時,我們早已按奈不住,聞了又聞摸了又摸。第一籠粽子是要敬祖上的,接著是遞給爺爺奶奶,然后才是我們小孩子的。一顆滾燙的粽子到手,忙不迭去剝,一邊剝一邊吹著氣。頓時,粽子被我們剝得芳香四溢,剝得齜牙咧嘴,直到露出白里透著紅的餡兒。糯米糍糍的,飯豆粉粉的,花生米香噴噴的,還沒咬一口早已是口舌生津了。 蒸好的粽子,母親總要吩咐我們給鄰居們送些,我們也嘗到了鄰居們包的粽子。奶奶說過,“吃過百家粽,就是一家人”,鄰里之間因粽子而和諧無比。 每年的端午,我都要回老家,和家人一起包粽子,是最幸福的事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員林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ub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