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二林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減肥文案 朋友圈 1、美食當前,卻不為所動,這才是減肥的最高境界。 2、我們是胖子,營養過剩的胖子,少吃點不會怎樣的。 3、胖!沒有錯,但放任自己繼續胖就大錯特錯。 4、空有一顆減肥的心,卻生了一條吃貨的命。 5、死了都要瘦,不瘦到90不痛快,脂肪消滅美回來。 6、沒有丑女人,只有胖女人。 7、不吃是肉體的折磨,吃了是精神的折磨,我健康減肥。 8、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麼辦,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 9、我消極對待減肥,能不能取消我胖子的資格啊。 10、加菲貓和機器貓只是卡通人物,我們生活在現實中。 11、說我不用減肥的人都是壞人。 12、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 13、別吃了別吃了!求求你們了!再求一次! 14、姐妹們!你們都別吃了!我求求你們了! 15、瘦不下去說明不夠努力,大神注定是孤獨的。 16、既然在煙盒上都標示了肺癌,為什么不在巧克力上標個死胖紙? 17、拒絕不了食物的誘惑,你永遠只是一個胖子。 18、節食是有效的。減肥就是要餓。運動效果最小。 19、不要只是幻想自己瘦了的樣子,而不做努力! 20、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這清晰的話語,嘲笑孤單的自己。 21、我要嚴格遵守和養成“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飲食習慣。 22、想證明給其他人看看,我可以!你的志氣哪兒去了? 23、多愛吃吖,少吃一口,能怎樣,能死么? 24、你就一直做一個,穿過氣衣服的土的掉渣的死胖子吧! 25、別人為夢想奔跑,而你卻躺著做夢。 26、證明自己的能力:減肥能干成,什么事干不了? 27、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怎樣控制自己的人生?。 28、我們是胖子,營養過剩的胖子,少吃點不會怎樣的! 29、如果你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怎么控制你的人生! 30、胖子沒前途,你心靈再美也就是個好心腸的胖子! 減肥經典文案朋友圈 1、聽說那些戒毒的人為了保持思想的堅定性每天在戒毒所里受教育看片子寫心得,如果這個方法可以,我愿意以沙龍為家!減肥是我生命中的頭等大事。 2、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3個星期。所以你看,就是要忍。為什么別人能你就不可以? 3、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麼辦,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 4、毛主席老人家說過,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其樂無窮。我們說與肥肉斗其樂無窮! 5、人生每個階段都是戰爭,包括念書,戀愛,工作,克制隱忍堅強積極,這是成為一個優秀的女人必須具備的條件。 6、再不克制就一輩子羨慕別人吧! 7、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3個星期。所以你看,就是要忍,為什么別人能你就不可以? 8、愛吃的女人! 多愛吃吖,少吃一口,能怎樣,能死么? 多久沒吃過東西吖, 從小到大,虧著你了么?怎么就那么。不要臉,吃吃吃, 看看自己的肥臉,你有什么資格吃! 死肥婆! 9、有男朋友的胖子!在肥你男朋友就不要你了!你當他說你胖胖的很可愛!說你體型剛好是真的啊!你是沒張腦子還是咋的!你男朋友要是170CM200J你看著可愛不! 10、不管年紀,漂亮是必須的。減肥也沒有藉口,你能把自己吃肥就一定能瘦下來。30多歲的女性應該比20歲女生更有智慧,你應該知道這個社會對女性多挑剔。必須瘦,不要想太多。 11、還是那句話:要瘦就是要能忍餓,如果你一直吃是狠難減的。 12、信心、決心、恒心,三心合一。 13、不管用什么方法瘦下來,只要你不控制絕對成功反彈! 14、只有拼出來的努力 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15、看見別人減了斤斤羨慕的要死,他們是怎樣熬過來的,你知道嗎? 16、愛吃的女人!多愛吃吖,少吃一口,能怎樣,能死么? 17、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么肥了怎么還有臉吃! 18、覺得自己很累是嗎,累就對了,這說明你離夢想又更近一步,你很棒。 19、臉大不是病,腿粗要人命 20、你就一直做一個穿過氣衣服的土的掉渣的死胖子吧! 21、不瘦下來不準買新衣服!不瘦下來不準再做頭發!你就一直做一個穿過氣衣服的土的掉渣的死胖子吧 22、也想瘦到92斤,小小的往美人堆里伸一腳,瘦就意味著一切! 23、吃?你有資格吃嗎?將減肥進行到底! 24、如果因為愛美要挨餓隱忍克制是我的宿命,那我就熱愛這宿命! 25、窮途末路都要瘦不極度瘋狂不痛快發會雪白土會掩埋。 26、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么著,外表更重要。 27、瘦,用剩下的半年,讓自己瘦到斤,哎呦喂,光想想就覺得自己開心的睡不著覺 28、要么瘦!要么死! 29、剛被男朋友甩的胖子!哇哈哈哈哈哈!你終于被甩了啊!你男朋友是只吃只拉的造糞機,你也想甩了他是吧!還在痛苦里暴食?那你就等著下個男人也甩了你吧! 30、體重3位數的女人沒有未來!只有對自己狠一點! 減肥的朋友圈文案 1、胖子們你們都別吃了拉!瘦子都在嘲笑你們! 2、我曾經也瘦過,一想到就心酸。 3、其實我會瘦的,我就是先胖一會兒玩玩。 4、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不緊要有真本事,外表也狠重要。女生一定要愛自己。 5、沒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6、胖子沒前途,你心靈再美也就是個好心腸的胖子!! 7、身材橫向發展不斷,決心減肥,對老公說:明天開始晚飯只吃香蕉和菠蘿,老公幽幽的講道:大象就是吃這些長大的,實在受不了,內牛滿面好詞好句。 8、女人不對自己狠心,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 9、減肥這種事,都是胖子在喊,瘦子在做。 10、小時候,吃飯最高興,長大了吃飯最頭疼。小時候父母盼胖點,長大了自己盼瘦點。胖點瘦點沒啥,減肥適度,讓父母安心,百善孝為先,健康最重要! 11、我要在下個暑期,下下個暑期,下下下個暑期都穿無袖衫迷你裙,照相時候不會郁悶,不會再為是否赴同學聚會而兩難。 12、立冬了,別減肥了,留點脂肪過冬吧;別裝酷了,多穿件保暖衣褲吧;別約會啦,回家抱著暖壺將就睡吧;別再吸了,鼻涕都掉到手機屏幕上了。注意形象哦。 13、我要減肥,勇敢的玫瑰,不吃飯不喝水,沒有路可退 14、夏日炎炎養生談,莫要苦惱莫要煩,勤食水果和蔬菜,注重營養和保健。早晚勤把空氣換,晚上睡前把窗掩,若要借此來減肥,常把公園轉一轉。 15、我會胖的原因是因為許多事放在心里,不好瘦。 16、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你瘦了,就可以大吃特吃了!你瘦了,就可以隨便買衣服了,售貨員只會說:這個衣服你可能穿起來有點大!你瘦了,就不會掛科了。你瘦了,世界就會和平了! 17、減肥猶如戒毒,復吸一次便前功盡棄。 18、我有一顆減肥的心和一個吃貨的胃,它倆天天pk,我掐指一算,艾瑪,今天胃又贏了。 19、不要因為什么“MC來了”“怕營養不均衡”等等借口去吃東西,胖子。 20、立冬了!別減肥了,留點脂肪過冬吧;別裝酷了,多穿件保暖衣褲吧;別約會啦,回家抱著暖壺將就睡吧;別再吸了,鼻涕都掉到手機屏幕上了。注意保暖哦! 21、有個朋友跟我說等她瘦了再來見我,我聽了心里一緊,大概這就是最委婉的訣別吧。 22、我爸面對我發胖一事發表了看法:沒有韓紅的命,還得了韓紅的病。 23、人家減肥減腰減大腿,為什么你非要從腦細胞開始。 24、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個星期。所以你看,就是要忍。為什么別人能你就不可以? 25、胖子總是被特別在乎的人忽略,會很難過,而更難過的是你還要裝作你不在乎。 26、我減肥的時候你一定要來哦,因為看見你,我就沒有食欲了。 27、女人(男人)不能胖,胖了沒對象。 28、現代人類可悲,生活太多浪費,意識水平倒退,水電不講節約,摩托小車亂飛,減排難過減肥,熟知環境泛濫,必須減少排放,減慢地球變暖,世界聯手抵抗。 29、說我不用減肥的人都是壞人。 30、夏天和男友一同逛街時,他不會老想走在你后面乘陰涼。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最美的花 一一為醫護削發抗疫有感 美女削光了視為生命的秀發, 她們是要做尼姑? 出家,別離兒女爸媽, 還有親愛的他。 緊急馳援荊楚, 抗擊疫情護佑華夏。 "雷神" "火神"柳絲甘露灑, 觀音菩薩。 白衣天使大愛無疆, 她們才是, 普渡眾生的活菩薩。 淚花閃爍,澆灌了 一個個生命的贊歌, 綻放了華夏, 最美麗的“紅十字”花! >>>更多美文:自創詩


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芬園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全站熱搜

    je64ub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