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社頭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大村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2015年11月,我調任到市統計局,個把禮拜后,市長喚我到他辦公室,說下午去省里開會,要我隨他去見見他小老鄉。見我疑惑,又說:小老鄉,就是你們省統計局張世平局長,你新來,還沒去向他報到吧?我點點頭,連忙謝著市長,心里充滿期待。 下午,市長與世平局長開會,省局辦公室安排晚歺見面。我估算時間,早早到了場所。我對世平局長略有所聞,學者領導,經濟統計專家,發表了大量有價值有影響的專著論述,威望極高。真要見面,不免有些忐忑,我便端坐起來尋思著,以致有人進來了也不曉得。 “你是勝發同志吧!” 我循聲,這才見來人兩位,連忙起身。 經介紹,我才知眼前的中年人便是世平局長,他擺手示意我坐下,又說:不好意思,會散得晚,讓你久等了。我連說沒有沒有。一副窘迫樣子,大家都笑了起來。 世平局長挪來靠椅,我們面對坐下,他問了我的情況,我一一作答,特別是了解我到兩個縣、市直幾個部門任過職,又從政府辦任上過來,連說:好,好,統計部門需要經歷豐富的人!不要囿于字堆里。其實我簡歷組織部早報到了省局,他仍過問,很是認真。他又問了我其他事,比如這次調整想法,等等。 市長進來,見我們交談甚歡,欲說什么,他卻搶先說了,說與我交流了一下,感覺很好,有經歷,有想法,有優勢,選對人了! 我不知說什么好,就緊緊望著他,國字臉,戴眼鏡,儒雅睿智,和藹可親。立刻覺得心里像流淌了一股暖流。 這之后,我與世平局長接觸并不多,主要是幾次到省局開會,他見到我,總要問我些工作情況,開會討論我發言時,他總是目光炯炯,很專注傾聽,并不時在本子上記著什么,還不時插話詢問。我分明感受到了,他眼鏡片后那鼓勵的眼神,期許的眼神。 轉眼過了半年,一天,我陪市里主要領導到省局匯報、咨詢有關指標數據,事前我已向世平局長電話報告,他詳細問了我對全市經濟發展的看法。電話兩端,我倆從產業結構的變化、主要指標的增幅,到相關指標的支撐,談優勢、劣勢及態勢,末了,他說:“你的分析是對的,建議是可行的,你來的時間不長,還真是扎進去了!” 交流會在省局三樓會議室舉行,世平局長親自主持,市領導介紹了經濟發展情況,省局、處室負責人分析了專業數據。世平局長一直傾聽,他不時翻看資料,做記錄,鼻梁上的眼鏡也就滑下來,抬了頭,眼鏡還在下端,用手推了,眼鏡正了位。 大家說完了,市里領導就說,世平局長,聽你的了。 他笑著說:主要聽你們的,你們做法好哇!便呷了口茶,翻了筆記,扶了眼鏡,說:“有兩點體會,一是,面對經濟下行的壓力,你們市經濟社會發展企穩向好,局面來之不易呀!”他舉了幾個指標,如工業、投資都是逐月在增長,還有財政收入、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全省平均水平要高,很不容易。接著分析了產業結構,供給需求、動能轉換,以及對下階段走向研判,絲絲入扣,如數家珍,特別是一些指標數,小數點后幾位,他都記得清清楚楚,讓你不得不服。 接著,他說了第二點體會,講到了統計。便朝我望了望,正好窗外一束陽光照到他眼鏡片上,一閃一閃的,卻看不清他眼晴。他說你們的統計工作做得不錯,善于從統計數據中發現問題,找準薄弱環節、解決問題辦法。他列舉我們如何圍繞GDP等主要經濟指標,抓綜合治統、依法治統,很多都是前不久我跟他匯報的,想不到他竟如此牢記。又說:“沒有市領導重視,沒有部門的支持,統計部門是不可能取得這樣的成績的!” 之后,我和世平局長建了微信,聯系漸多了,有時分享好的信息,有時就是問候,一個表情符號,都讓我感嘆和溫暖。那一天,我們農普試點,雨下個不停,大伙撐傘在農戶家穿梭,濺了一身泥水,便互相比較、打趣。我很是感慨,就用手機拍了,寫了打油詩: 今日農普點,冒雨赴現場。實情胸中記,來日統計全。 又想了想,便發了世平局長,很快,手機“咯噔”一下,一個豎起的大拇指符號發來,是他發的,大家紛紛來看,很是興奮。 秋天來了,樹葉開始落地,一地金黃。世平局長來電話,說要到郴州來看看農普點,也來看看我。我很是高興,說:“我任職快一年了,您還沒有來過,早盼著您來了!” 到了郴州,世平局長與市里主要領導見了面,去農普試點村時,他執意不要領導陪同,說:“有勝發同志帶路就可以了。”又說:“有勝發在,你們還有什么不放心的?”說得大家都笑了,市里主要領導便反復囑咐我。 驅車不到一小時,我們到了點上。早晨的太陽,到了此時,開始有些辣熱。下了車,有人迎上,撐起陽傘,世平局長笑著說:“曬曬太陽,補補鈣質,好哩!”便抬頭看了天空,那眼鏡片一晃一晃的。 點上的支書、主任怯生生地,候在那里,介紹后,世平局長迎上去握了手,那兩人表情才松了起來。女人們則帶著孩子,遠遠地望著,有小孩在我們面前跑來跑去。世平局長問身邊鄉、村干部:“會使用PDA(普查錄用設備)嗎?這里信號如何?”就有鄉干部回答:PDA就像智能手機,一教,都會使用。還說這里的信號好得很哩! 到了農戶家,農戶見是省城來的領導,有些拘謹,把笑容硬在臉上,慌慌地倒上水來。他笑著說:“老鄉,別忙,我們坐坐,嘮些家常!”農戶見來人如此親切隨和,緊張拘束感也一下消失了。兩人就像多年未見的老朋友一樣扯開話題,世平局長問,家里有幾口人?有多少地?養了幾頭牛?一年收入多少?農戶一一作了答。又問農戶,農普什么時候開始?你配合嗎?農戶脫口說出了時間,說當然支持!還指了指對面墻上。這時隨行的人閃開,見墻上貼了幅畫,世平局長探過身去,取下眼鏡,我也跟了去細看,原來是一張報紙大的年歷,上面有一農戶立在船頭撒網捕魚,好像是霧漫東江的一張照片,下面布滿了1至12月份的日期,右上角印有:第三次農業普查開始時間,2017年1月1日。世平局長就回頭看我,說:這個好!什么日子都曉得了! 這時很多農戶進了屋,氣氛非常活躍。 整整一個下午,世平局長走訪了好幾戶人家,到了村委會看了農普統計報表,與十幾名農普調查員座談,還登上一片山林,查了農普點中的插花地帶,山頂上,又試了試信號源…… 太陽垂在西邊山上,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和世平局長離開了試點村。視野漸漸有些模糊,但我內心卻有一種東西涌了上來,且愈發清晰,便是他,國字臉,戴眼鏡,一閃一閃的眼鏡片,期許的炯炯目光,有趣微信表情,精辟的經濟分析,還有對屬下的關心、激勵……已愈發不斷地感染著我……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上周日一大早,我就背著頭天剛買的背包和一包零食,來到青苗作文培訓基地沙河校區大門前——因為今天要去安徽的孔雀東南飛和天龍關大峽谷景區去采風游學。 不一會兒,我們就乘上汽車。兩個小時之后,終于下了車,我們跟著舉小熊貓娃娃的導游進了孔雀東南飛景區。我們先進了一座大房子,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霸氣十足的王座,我坐上去了拍了一張照,接著又去參觀了許多景點。 午餐過后,我們來到天龍關大峽谷自然景區采風。這是一座很高很高的山峰,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我們中途遇見了一塊很大的巖石,起碼有好幾千立方米,我覺得那是孫悟空當年發現的水簾洞,我們后來走錯了路,只能中途返回。 這次在安徽玩得很開心,去了一些我沒有去過的地方,還騎了馬,我還想再去一次。 >>>更多美文:開心


二林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和美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彰化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ub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