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鹿港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今天來說說我媽遇到的一些煩惱。我只說一點點。她肯定是不讓說的,您也別多問,問了也不說。說多了我會無家可歸。 世上有兩種女兒,一種孝順的,一種不孝順的。到我這兒可能會有第三種情況,介于孝與不孝之間,我管這種情況叫“夾生女”,意思就是說,做母親的心里會茫然,看眼前此人是她親生的,但細細一想又覺得更像是別人生的。 我有一次跟她很兇地吵了一架,我說她是我后媽。這仇她記了很多很多年。 說到這兒,諸位就該猜到我頂嘴闖禍的結局了,往后這些年她只要心情稍微壞一點兒就會一點兒一點兒數落給我聽,一點兒一點兒,抽絲剝繭,細致如麻,加上她的各種想象,我就成了這么個狠心的人,那么個狠心的人,如何,如何…… 早年,她的話特別多,晚年她堅決否認這一點。她堅稱自己是個嚴肅的人,從不跟人多說話。有一點倒是要承認,我媽是個辛苦一輩子的女人。這一點我永遠敬佩。 她覺得她這一生最大的悲哀就是嫁給了我的父親,成為一個真正的勞動婦女。當然這不是她傷心的原因。她傷心的是我父親這個人。我父親這人沒什么理想,農活又不會做,他聰明的腦袋也裝過許多“一夜暴富”的點子,可都是些白日夢。他年輕時想當木匠,但終究沒有堅持下來,想當篾匠,背簍又編得有些丑,好不容易會一樣修理鐘表和電視機的本事,一轉眼智能時代了,他就這么被大時代給拋棄了,終于成了個很窮很窮的老人家。五十來歲總算想通了,既然大錢掙不到,農活干不成,那小錢也是錢,毛毛雨時常有,他一咬牙就在電站找了一份工作,一個月上八天班,工資一千多一點點兒。可惜啊,剛巧學會了上微信,順著微信廣告推送,就這么在我們無法知道的情況下扎入了網上拼購的大軍,他那點兒收入,剛好夠每月買點兒鍋碗瓢盆東東西西,到了月底一清算,“月光族”當得穩穩的。往年他還有些閑錢去旅游,跟他的戰友去河口看看犧牲的戰友什么的,現在他隔幾天就在等快遞。中國所有那些快遞的運輸速度、服務態度全在他的了解中。我媽倒成了個只會發微信語音的老年婦人。為此她著急上火。 我媽的煩惱就在于她把學校里學會的那幾個字差不多還給她的老師們了,導致現在這個網絡時代,她很跟不上。她寫給我們的微信全是錯別字,如果不是我們親媽,誰能猜到她寫了什么鬼。她不太會用智能手機,不上鎖害怕電話打到滿天飛,上鎖了又解不開。有一次她用手指在屏幕上滑呀滑怎么也滑不開鎖,著急上火就開始爆粗口!她就是個粗人。任何著急的事只有爆粗口能讓心里舒服。 “我肯定要學會微信,我搶了別人一點兒錢要還的,不能被人說只搶不發不要臉。” 后來她就學會用微信了,她發現不用寫字可以發語音,簡直就是專門為她設計的。她看我父親把微信用成了對講機,跟幾千里之外的人講話完全就是對講機的味道,她也這么干:在不在在不在,我吃飯了你吃飯了嗎……我吃了我吃了,你吃了嗎吃了嗎……我在屋頭在屋頭,你在哪兒在哪兒…… 她也學會了發紅包。一開始挺大方,而且還手抖、老花眼,一不小心包錯了,會發出去一筆“巨款”。最先她發的都是10塊11塊不等,包5個或9個。后來就不行了,她終于發覺自己上當了,每次別人搶紅包之后發出來的錢就像打發要飯的,她不樂意了,感覺自己這么久以來一直在吃虧,于是發誓再也不發超過兩塊錢的紅包了。 后來她就發兩塊錢的紅包。每次包10個。 后來她就發一塊錢的紅包。每次包10個。 后來她就發一毛錢的紅包。每次包10個。 她把一毛錢10個紅包一直堅持至今。 她的煩惱就是,發覺有些親戚朋友變了。怎么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現在通過紅包刷新了認識。怎么能讓老年人一直發一直發一直發呢,怎么不自己發一個呢,怎么好不容易發一個也是一毛錢10個包呢! 她就是這么疑惑,疑惑不解。疑惑人性之貪,之可憐可悲,她哧溜發出去一個紅包,就被一大群不認識的人哄搶光,連個“謝”字都不帶。啊哦,她的錢灰飛煙滅,她看著它們灰飛煙滅。她不會不發紅包的,她只有這一個樂趣了,她住在山村里,又老又無聊,又沒有朋友,我們也不常在身旁,她連一條狗都沒有心勁兒養了,頭頂著孤寂藍天,腳踩著孤寂大地,她干完一天的農活,她想了想,好多人搬走了,好多人不在世間了,還有好多人出去做工了,想想他們空閑了都窩到網上去,她這么尋思著便打開微信看看群友們,群友們好些都不認識,都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這么一圈子繞下來就都不認識了,都是陌生人了,她看他們都不說話都悶著,她也不知道如何與人交流,她這個年紀再結交朋友有點兒笨拙了。于是她試探著包了10個包。一塊錢。 我用心觀察到的,她就是這么操作她的微信的,她的一天,她的一生,她小心翼翼,滿懷期待,又不甘心,又總是失望。 即使我經常回去陪伴她也沒用。她還是停不下腳步,去山上一會兒找何首烏、一會兒找魔芋,閑了才告訴我何首烏十塊錢一斤,魔芋一塊錢一斤。我有時忍不住跟她說,你別找魔芋了,我現在寫東西發稿子,你的零花錢不成問題。她不樂意。她說她閑不住,閑下來覺得太無聊。 她如果在哪個群(不知道她有多少群)發了紅包,如果有我在里面,那一定會打電話告訴我趕緊搶紅包,別讓大包落到別人手里了。 天知道她這么麻煩為個啥,怕大包落入別人手里還要發。 后來我就想明白了,她只是圖個熱鬧。一窩子不認識的人哄搶著她的錢,她看著熱鬧。 不過,她遇到過最煩惱的事,就是去年或者去年的去年,她也記不清了,她說現在一些年輕人太過分了,怎么她剛拿出紅包遞過去直接就被對方接走裝衣兜里了。“以前的人還會客氣一下,現在這些人怎么這樣了,像欠他錢似的,一句‘謝謝’都不會說,接過去就裝起來,裝起來扭屁股就走了 !”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我怎么會知道。我是這么跟她說的。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光陰似水流年,光陰似箭。有多少個難忘的日子。似咖啡色暗淡無光。品味咖啡般的生活,苦澀了年華,似水流年匆匆而過。 歲月在成長,生活給與磨礪,在艱辛時節給予鍛煉,品嘗了生活的五味雜陳。感恩生活的磨礪,感恩已逝的年華。逝水流年。留下的足跡。 隨著時間的摧移,月輪在大海上升起,落下消失在茫茫大海。海上月華歲月稻蕙,翻出腦海深處的記憶。翻出了斑駁的日記。風吹過耳際,輕念流年,昔日時光。老去的光陰。 歲月的游輪,渡過浪濤越過海洋,越過了歲月的滄桑,在光陰里沉淀,滑行。浮出記憶里的點點滴滴。 遺失的歲月,是瓦房里的油盞,是油燈的棉芯,在燃燒過后的碳灰,最終消失殆盡,月華逝水暗淡了年華。 歲月的印記,天空織錦云,浮云淡月華,浩空中劃過天際的流星。流逝了浮華,恬淡了歲月, 遺失的歲月,是天空滑落的星星,歲月流逝逝水光陰,遺落的朝霞,松山垂暮,夕輝西山的沉淪。感嘆。 遺失的歲月,是一首古老的歌謠,遺落在人間,在長街古巷中,高歌淺唱。流逝在風里雨里。 歲月淡浮華,風云變幻,希冀,盼望。追夢人生,平凡人生。追逐著日出日落。歲月遺落山水墨畫,淡去年華,歲月老去容顏。淡看花開花落。云舒云卷。 遺失的歲月,遺失了一季的風雨。送走了浮華逝夢。讓歲月淡淡。安然,恬淡。展望未來。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鹿港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和美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花壇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ub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